江喃无所有

寥寥情深

【无名/早月】生生无憾

※我只是灵摆剧情搬运工
※大丽丽的bg也很好磕,就是忒苦了




我在苦痛无望的轮回里沉沉浮浮,你是一道亮且暖的微光,哪怕只一瞬,也温热了我苦海无边的胸膛。








乱世当道,民不聊生,她客死异乡,怨气深重,幸,年轻便大德的高僧下山度化众生,她便是其中一个。
她回不了故乡,杀不了仇人,不肯得渡,她求和尚带她回乡,如此,她便放下。
魂魄无处安放,和尚便把她藏进随身携带的古琴中,上路了。古琴名唤早月。
路途遥远,高僧也是肉体凡胎,他歇在林中树下,取琴,抚琴。琴为灵木所制,如今又成了女鬼栖身之地,久而久之,二者合二为一,和尚再抚琴时,她便化为女身从琴中出来,随乐起舞。


和尚年轻,随无眉清目秀之貌,却有一双深沉如墨的眸子,她有时与他对视上,便离不开了,跌进去,摇晃着入迷。
他们那晚宿在废弃的庙里,月华如水,庙门残破,月光直透进来照在门前的青石板地上,亮堂堂一片,她在那片月光下褪去了所有衣裳,白嫩嫩的肌肤被月色晕染,如玉一般。
“大师,我死前还未嫁人,身子是干净的,便给了你吧。”
他看了她一眼,便垂下了目光,他走到她面前为她披上衣服。
“贫僧是出家人,女施主不必这样。”
“大师……”她在他转身离开时探出手,抱住了他的腰,靠在他的背上。
“大师……你度化我吧,从此,我做你的禅。”
不知过了多久,久到她体肤生凉,四周静的很,她好似听见他若有若无的一声低叹。


她终是,坏了他的修行。
那晚的月色很美,他的怀里很暖。




琴有灵,和尚的琴技又日异高超,弹的昆山玉碎,直上九霄。终于,琴声引来了深山里的妖魔,它盗走了早月,她也随琴不知所踪。
离了和尚的琴,哑了,再也奏不出任何声响,妖魔烦了,丢弃了它。辗转反侧,早月到了冥王手中,和尚寻遍千山万水,得知她在黄泉,毅然决然前往。
生人不得入黄泉,但有一日可以,三百年一逢爀鴠日,那日黄泉起大风,生者可随风进入黄泉。


距上一次爀鴠日才过两百年,和尚在黄泉入口等了整整一百年。




冥历两千四百七十二劫,瓯濯年爀鴠日,黄泉起大风,有阿罗汉乘风至,杀孟婆,过黄泉,入冥府。
冥王要他拿灵魂交换,他答应了,从此前尘皆忘,世间再无和尚,惟鬼差赵吏。


女鬼随琴进了冥府,便坠入了轮回,因她坏了高僧大德,冥王罚她每生每世都不得善终。果然,她每一生都凄苦的很。只是,她再未见过和尚,渐渐地她便忘了,她记不得他的样子,记不得他的名字。



这一世,她自出生起便能看见黑色的雪花,每次下黑雪,总有不幸的事情发生在她身边。
她这世遇到了一个老僧,给了她一把刻有早月二字的古琴,给她讲了一个故事。
那个故事她没听过,但她很难过,特别特别的难过,那阵感受从心脏随着经脉,渗透到五脏六腑四肢百骸,痛得她泪流满面,好像故事里的那个女鬼就是自己。
老僧说,那就是你。
老僧劝她出家,下一世便不会凄苦了,但如果不出家,这辈子她还能见到和尚,只是之后又是苦海无边了。
她选择不出家,她想再见见他。


终于她等到了,那个同她一样也能看见黑色雪花的男人,唯一一个能弹响早月的男人。他和她想象中的和尚不一样,看起来邪的很,但他的眼神又是那样的醇。
她给他讲了那个故事,泪眼婆娑中,她看到他眼角有泪,他想起来了吗?
赵吏说不清有没有想起来,他一直怀疑自己前世是个僧人,应该还是个高僧,却记不起任何经历,听完她的故事,他想他都清楚了。



“我的故事讲完了,天也快亮了,我没有时间了……”
她死了,这辈子为了遇见他,她已经死了,告诉他这一切的是自己的灵魂。
“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。”
“现在的名字是别人取的,以前的名字不记得了。”
“无名。”
“对,无名。”




“早月我还给你了,我该走了。”她狠心回过身,抽泣着要往外走,鬼差在等她。
她感觉到他颤抖着握住了自己的手臂,然后慢慢靠上来,双手环住了自己,一瞬间,她读懂了所有心酸。
“……不知道下辈子还能不能遇见你。”
他在她身后无声哭泣,她终是覆上了他的手,任凭自己再任性一会儿,就一小会儿。



“该遇见的总会遇见,该相爱的,躲都躲不掉。”





她走进夜色,听见身后楼上传来琴声,低沉凄然。

“再见了,无名。”






从此,无尽轮回里生生无憾。









◎想写这对的来世同人,可是我们大丽丽还能出现吗〒▽〒



评论(2)

热度(3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