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喃无所有

寥寥情深

【灵魂摆渡/茶茶】独活

🔮我主阿茶






 

我又过生日了,礼物照例放满了小半间屋子,可我连拆开看看的兴致都没有。

今年的生日,没趣味到了极致,其实千千万万年皆无趣到了极致。


 

下面人来报,为了我的生辰特意举办了一场晚会,据说有生前就已声名大噪的歌手表演最新单曲,我连屁股都没挪动一下,拿着小锉刀仔仔细细修指甲。

“你们玩儿吧,帮我给艺术家们送个礼物送个花。”




 

我记得往年的生日,虽然也无聊,但有一个人总是别出心裁,送的礼是我最喜欢的,说的祝福语是最合我心的,那个人是万千世界最懂我的人,可惜,今年他不在了,明年也不会回来了,他如同一粒尘沙,吹散在狂风中,绝于尘寰。






 

第一次见他,那是…多少年前了?我一点也不记得了,只记得是个三百年一遇的爀鴠日,黄泉起了大风,他乘风而来,杀了孟婆孟七,到了我跟前,一开口便问我要东西,真是没规矩,阿罗汉怎的,我可是冥界之主。



 

那时候的他可不是油嘴滑舌的主儿,得道高僧,正经的很,看着就让人很想捉弄一番。

我拒绝了他的请求,除非他愿意把灵魂给我。世上的人有谁愿意出卖自己灵魂,何况他已是大德的高僧,出卖灵魂堕入魔道修行俱毁,我量他不肯。



 

可他偏愿意了。

那把破哑琴究竟是何劳什子,竟值一个生生的灵魂。



 

“值得吗?”

他笑了,“她也这么问过我…值得。”





 

我没拒绝,白白成了一个好交易,我是绝不会犯傻的。



 

后来那和尚的灵魂入了轮回道,我看过阴阳卷,转世为一届名伶,可惜命不太好,还有一身红尘债。不过这债也是他应得应还的。

至于这世的无魂肉身,被我留了下来,我一个人太孤单,他或许能陪陪我。

便是灵魂摆渡人,赵吏。



 

成了赵吏后,我一直在想,许是没了灵魂,一个人的气质脾性便全变了,这贱嗖嗖的臭男人哪里还有当初那高僧的禁欲气质。但有一点,即使成了鬼差,他也是个有慈悲心的鬼差,他,还是他。只是这慈悲心于我是最最不需要的,所以有时他不听话,我很不开心。









 

“呀!”想的太入神,手上的锉刀捅进了指甲盖,刺痛激得我一甩手就把锉刀扔了出去。



 

胸口发闷,我走到酒柜旁给自己倒了一杯红酒,一晃一晃,看挂壁的宝石红一丝丝滑落下来,闻着香,入口却极涩。










 

其实,我还是挺想赵吏的。



 

我又倒了一杯。

“赵吏,好酒都给你满上了,我干了,你也得干了。”


 

“哥哥不回来了,你也不回来了。”




评论

热度(36)